英国《卫报》报道: 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温室气体第一排放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6-30, 15:24:54:

卫报: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温室气体第一排放地


气温变化和环境污染没有必然联系。地球历史上经历过多次暖化和冷化,但那些并不需要解读为环境污染。中国的现状是环境污染,环境灾难,无锡绿水等环境灾难和暖化不暖化毫无关系。谴责中国竭泽而渔,糟蹋环境,同时科学理性面对全球暖化宣传。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6月19日报道,根据最新的数据,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地。二氧化碳(carbon dioxide)被认为是最主要的温室气体。

“荷兰环境评估署”(Netherlands 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Agency)的数字显示,在已经过去的2006年,中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超过美国。中国2006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6,200m tonnes,美国5,800m tonnes。这个结果比人们普遍预测的要早。

这项研究的数据里只包括最重要的化石能源燃烧和水泥制造。主持这项研究的Dr Olivier认为,其他因素不大可能改变中国二氧化碳排放最多的位置。

China overtakes US as world's biggest CO2 emitter
John Vidal and David Adam
Tuesday June 19, 2007
Guardian Unlimited
http://environment.guardian.co.uk/climatechange/story/
0,,2106689,00.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