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音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素食老虎 于 2007-06-28, 22:43:19:

和SHINE一样,我也是五轮真弓的粉丝。
不过只找到了一个真弓传.记得VERYCD上有下的。喜欢的人可以找一下 http://lib.verycd.com/2006/03/05/0000092996.html 。原来国内也有卖的。
我最早是在《音乐天堂》(是九十年代几个广东的学生办的音乐有声杂志)上知道她的。她的确是好听得很。

不过好听的音乐有好多。
我强烈推荐一个叫金武林的人的音乐。他是九十年代红星推出的摇滚人士。音乐做得超好。可惜欣赏的人不多,唯一的一张专辑《严肃音乐》大概才卖了几千张,可是确实好听。我给我一个在AU搞音乐的白人听,他说这个哥儿们应该英国去发展。现在金武林好像是在给别人做配乐。
去年,还是前年,大陆的几个乐队和个人出了一个纪念张炬的合辑。叫个《礼物》,有些东西也不错的。比如查可欣。还有姜昕。如果喜欢听吉他,李延亮弹的也很不错。唐朝的春蚕也不错。
崔健的《给你一点颜色》也不错,崔健挺不容易的。都这么老了还能变。
我一直觉得窦唯特别有才情,听了他出的这十几张卖不出的唱片,对曲高和寡有了新的认识。不过一举两得,E还有山河水还是很好的。更不用说他早期的东西了。

莫文蔚也不错。

新一些的歌手
王力宏挺好的,我尤其喜欢他的《心中的日月》
朴树的《生如夏花》好听的很。好听的有点腻了。好像JACK JOHNSON的东东。
再新的东西听得不多,就不知道了。

E文的东西
现在主流的东西和好莱坞的“大片”一样,根本听(看)不成了。
比较适合XYSER们听的嘛。
可以试试BLACK BOX RECORDER。尤其是他们的ENGLAND MADE ME。好听的很。不过不要听PASSIONOIA,不好。
THE CORAL也很好。
还有CAT POWER,我是个大扇子。
最近听的是THE DECEMBERISTS的THE CRANE WIFE。好听的紧。
老的大家可以试试JONI MITCHELL,NEIL YOUNG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