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我心有戚戚焉---做一个汇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7-06-27, 05:06:03:

最近工作比较忙,正和几个从华尔街来的稳拿鬼混,整天就是想办法让他们给我手里的一个东西投点钱,他们收购了一个专利,然后在中国和印度请我们做动物试验,等动物试验结果做出来比较好之后就再转卖给另外一个更加SB的公司。和她们中间一个老中接触一段时间之后逐渐的明白了,原来华尔街的人也是互相骗钱的干活。一个弱智到了极点的所谓新生物技术项目竟然有人投资上M刀,也是一桩奇事。

闲话少说,自从在网上看到蓝海说什么赌神股神什么的就让我汗如雨下,炒股只是玩玩的,自己血汗钱,所以自然要小心操作。而且说实话,很多人短期内所谓的比较精确的预测到大盘的涨跌并不能说明此人真的就是炒股高手,就好像中医学院的同学用草药治好了好几个病人万万不能自我感觉良好以为自己真的就是神医一样,我认识的几个中医界的肯说实话的老师其实都是心理分析大师。一个叫徐**的老师还曾经教过我怎么通过合并人谈话找到病人的性格弱点然后说一些最让病人宽心的话。他还曾经给我说过一句最经典的话,中医是七分问诊,三分开方,他们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中医高手…………

抽空看了金银岛岛主的一篇文章,觉得老股民就是不一样,她把一些我自己正在逐渐体会到的一些东西说清楚了。大部分的普通人都有把前后发生相连的两件事情联系起来并且认为就是因果关系的倾向,实际上很多人自己总结出来的所谓某种指标表示股市将涨将跌的规律往往和中医的五行辩证一样,纯粹是排除了对自己不利证据之后的一个伪理论。像我那样预测对几次可以,长期来看必亏无疑。

现在我的几近大白话的操作思路:
我已经在股市赚了点钱,我不知道这一波上升通道什么时候结束,也许是下周,也许几个月之后,也许明年,但是这个并不重要,我现在只需要保证我的操作思路在任何时候遇到上升通道结束,下降通道来临的时候损失不太大就行了。具体的做法就是:手中股票一直拿住,下跌穿过60日均线就清仓。其余不管。

顺便说一下我对股市的看法,很多四十多岁的中国人往往有政治偏执狂。比如炎阳之类。他们总是会认为政府会为了自己的“面子”可以的去做指数,他们会近乎偏执的相信政府会在97香港回归之前力挺股市,或者相信股市会一直涨到奥运,然后奥运前后股市会大跌…………,我只想说的是,股市中的大部分人都永远会是被割肉接血的,从长远来看,大量的普通投机者能够长久赚钱的股市现在没有,将来也不可能有。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不知道股市会怎么走,我知道的就是,股市会按照一种让投机(而不是投资)的散户亏钱的方式走。

如果老中一号他们真的炒股的话,当他们的子弹在股市上打光的时候就是建仓的最好时机,
炒股不要太看重短线,一个人一生中总是要经历好多次股市哀鸿遍野的时候。这个时候建仓总是不错的。一辈子抓住这样的机会几次,至少在股市上就不会太遗憾了。

还有很多比炒股更重要的事,我下学期将会离开股市,原因很简单,老婆的单位集资建房,价格比市场价格便宜好多,这样的机会总是比股票让我觉得更有吸引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