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文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立鑫 于 2007-06-26, 19:22:09:

回答: 另外关于人工智能用的语言学 由 bluesea 于 2007-06-26, 18:28:56:

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计算机自然语言处理,在计算方面当然与逻辑学有关,但是在语言规则上,没有语言学怎么也转不过来。所以有人说语言学是一门瓶颈科学(或许有些夸大其词,但可见语言学与相关科学之间的关系——尤其是神经科学和人工只能科学)。至于你说的“吃文学饭的”跟语言学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儿。我每个学期给研究生上课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语言学和语文学、文学之间的区别。语言学是一门科学,而语文学、文学不是。

至于开玩笑,我不想多说,随意拿人开玩笑,随意拿一个地方的人揶揄,并不见得是自己的豁达,只有拿自己开玩笑的人才是豁达。我也拿自己开玩笑,也能接受别人善意的开我的玩笑,如果我能让别人高兴,被人开开玩笑也没什么不好。但是楼下的那个玩笑并无多少善意,那是在嘲讽讥笑。网上无聊的地域攻击大概就是这种无聊引起的。
算了,我不想把时间花费在这种无聊的争论中。再有帖子,恕我不回帖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