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针灸和拔火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able 于 2007-06-27, 06:54:41:

我是新语丝的fans,受了熏陶对中医持批判态度。最近我的一个英国同事无意中咕哝了一句要去看中医,我觉得很奇怪。于是他和我说了他自己的事情。

他有两次:一次腰扭伤几乎不能动,但是到了中医诊所做了针灸和拔火罐(具他的描述应该是这个)。出来以后几乎完全好了。

一次出车祸,然后脖子不能动,头半边很痛,然后去那里针灸加上用什么“七星槌“敲打放血,过了几个疗程就好很多。

他说绝对是unbelievable,两次都是GP(英国的家庭医生)没有什么办法只开止痛药的情况下去看中医的。

另外这个中医也不是中国人而是我同事的英国朋友,原来是一个小学老师,后来去中国一所专门的中医大学(不知道那里)学习针灸和等等方法,回来以后开始治病的。当然不是包治百病,但是有些情况似乎很有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