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盛世现祥瑞,滇池也爆蓝绿藻(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6-25, 10:26:15:

云南滇池暴发蓝藻出现腥臭味(组图)
滇池蓝藻大量繁殖,湖水如绿油漆一般。图片来源:东方IC

云南滇池暴发蓝藻出现腥臭味(组图)
蓝藻大量繁殖,让湖水绿浪翻滚,远处是著名的睡美人西山。图片来源:东方IC

  新华网昆明6月25日电(记者李怀岩、周雷)近日因气温较高,滇池蓝藻大量繁殖,岸边的湖水变得如绿油漆一般,散发出阵阵腥臭味。滇池管理局工作人员25日证实,滇池确实存在蓝藻暴发现象,但在正常范围之内,另外,昆明市民的饮用水安全不会受到影响。

  据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宣传教育处介绍,随着气温升高,滇池水体富营养化加重,造成蓝藻的疯长。和以往每年的情况类似,进入5月以后,滇池开始暴发蓝藻。而实际上,因今年雨水较为充足,此次蓝藻暴发,相比去年同期程度略轻。

  滇池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自从昆明市掌鸠河引水供水工程3月25日供水后,昆明市民都不再喝滇池水了,全部饮用水来自掌鸠河引水供水水源工程云龙水库,水质达国家饮用水1-2类水标准,因此不必担心蓝藻暴发会影响市民饮用水。

  滇池是云南9大高原明珠中污染最严重的一个,自1993年以来,投入治理滇池的资金已经超过47亿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