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作弊取消全班同学考试成绩”:武汉理工大学院级第一个无人监考考场试点开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最绿的青蛙 于 2007-06-25, 05:51:30: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在大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优化校园学风考风,学校决定设立无人监考考场。6月23日晚6时15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航运大楼5-111教室举行自我约束,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会上,各班班长在武汉理工大学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并举手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我珍惜我的荣誉。我将以诚实守信的态度自愿参加无人监考考试。我已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和《关于开展无人监考试点工作的通知》。并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考试的有关规定,保证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秩序,考试决不违纪,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如果我班有人违背承诺、有舞弊行为发生,我愿意接受学校的处理并按《关于开展无人监考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重新参加考试”。同学们表示大家是自愿参加这次无人监考考试的,必须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秩序,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

  6时45分06级油气储运1、2两个班76名学生按照班长随机编排的座位就座,参加无人监考考试。7时整,考试正式开考。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场上班干部、学生党员胸带徽章发挥其带头作用,考试者本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整场考试纪律十分有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诚实守信的精神面貌。彭辉摄影报道(记者 彭辉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网宣) 


—— 新闻来源: 宣传部余区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