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7-06-25, 00:31:45:

回答: 关于稀饭和老昏的赔偿问题 由 html 于 2007-06-24, 23:58:42:


扛着不执行法院判决不交钱的多了去了,俺亲眼看过的无法执行的案子就有几百了。

强制执行需要法院执行庭的人出马,一般执行庭跟主审法官一样黑,没有银子是不会出动的。如果想执行老方,丁和肖得打点才行。当然估计肖丁巴不得出这个钱,但是执行老方这几万块钱油水实在太少了。为什么呢?执行法官抓住老方后,一是老方肯定找来媒体大吵大闹一番。一般执行的人比较喜爱屁股有屎的被告,因为他们不敢把事情闹大,把事情闹大对法官也不好;二是抓住老方后,这家伙要给钱肯定给现金,这就没什么空间了,现金得原数上缴法院然后转给肖丁。执行的人一般喜爱查封拍卖物业什么的,这里面空间才大。所以老方这个案子又有地雷,又没啥油水,还得异地执行,执行庭的法官正经业务还忙不过来,谁愿意去趟这趟混水?不信你问肖教授,看他跟执行庭的人联系过没,看人家是怎么回绝他的。


而且现在形势又有些不同,北京的判决一下来,谁去执行老方谁碰钉子,连法理上都有些争议了,没准被媒体盯上随便把法官名字炒一炒,搞个旧账爆发就不划算了,谁在自家法院的同事中间没个对头啊?所以现在的形势是肖丁想出钱都不会有执行庭的法官给卖命,风险太大了。


所以老方这钱不能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