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都什么时候了!洪洞纪委还在大白天聚众打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6-20, 15:57:39:

记者发现洪洞纪委干部打牌的经过

  就在全国公众密切关注山西黑砖窑事件调查进展的时候,黑砖窑事发地山西洪洞县纪委负责调查黑砖窑事件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竟在上班时间聚众打牌。这一幕,恰好被前往当地采访的《法制周报》等媒体记者撞见。

    纪检干部打牌被抓现场

  6月19日上午,在参加完洪洞县委宣传部的新闻通报会后,《法制周报》等数家媒体记者继续采访其他部门。

  上午11时35分,为更进一步了解洪洞县纪委调查黑砖窑事件的进展,四家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当地县委大楼,大家欲找纪委了解相关情况。纪委办公室位于县委大楼的三楼,虽未到下班时间,但大多数房门紧闭。记者于是逐一敲门,一位纪检干部问明记者身份和来意后,说“找马副书记吧”。随后,他带着记者一行来到321办公室,当他推开门后,立马把门关上了,神情紧张地说:“马副书记不在。”


  

  参与打牌的一名干部

  

  记者抓拍到的纪委干部打牌现场


  “房里亮着灯,说明里面有人啊。”一位同行记者觉得不对劲,就上前敲门,发现里面有动静。

  “谁啊?你找谁啊?”里边有人发问。

  记者没吭声,继续敲门。门开了后,记者发现,里面烟雾弥漫,门口的一张茶几旁,四个人正专心地打着扑克,其中有一名留着卷发的中年女子。在他们身后,一青年男子正仔细“观战”,靠窗的办公桌旁,一人正在查找资料。

  门被打开后,屋里的人奇怪地打量着记者一行人。直到看到记者拿出相机拍照,他们迅速站起来收起扑克,坐在门边的女子则用力把门关上。

    干部翻窗逃 纪委踢皮球

  记者一行在321办公室的门口等了大约10分钟左右,一名干部轻轻地打开办公室门准备离开,但发现守在门外的记者后,“砰”的一下又把门关上了。

  记者转身来到纪委的效能监察室,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情况。此时,窗外突然传来声音,记者一看,一名30岁左右、穿着黄色衣服的人已经从321房的窗户翻到了效能监察办公室的空调外机上。记者赶紧掏出照相机准备拍照,该人竟然不顾一切地跳到了二楼的平台上逃跑了。

  “请问你们到下班时间了吗?”。

  面对记者的质疑,县纪委效能监察室一位戴眼睛的年轻干部尴尬地笑了笑说:“还没呢”。

  “上班时间怎么门都关着?他们都到哪里去了?”看到记者穷追不舍地提问,这位效能监察室干部颇有无奈地说,这段时间情况特殊,因为黑砖窑的事情,“不少领导都下乡调查去了”。

  记者希望效能室的干部能将刚才的发现向纪委书记反映一下,这位干部称不知道书记的电话。

  记者只好自己用手机向临汾市纪委反映相关情况。临汾市纪委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里把球踢了回来:“你们找效能监察室吧”。

    “打牌只为放松一下”

  上午11时50分左右,321办公室终于打开了大门。

  随后,一名自称姓任的工作人员在效能监察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该任姓负责人声称自己是洪洞县纪委监察室主任,负责对黑砖窑事件中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在此次事件中,县纪委共有6个人组成了一个调查组,由我带队,6个人分组去谈话。”

  被问及打牌事情时,任主任解释说:“因为前天晚上加班到凌晨2时多,实在是太累了,加上今天是端午节,所以就放松了一下。”

  到记者发稿时止,洪洞县和临汾市两级有关部门尚未就此事表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