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RAA慰安所门外排队的美军士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6-20, 14:24:02:

RAA,全名Recreation and Amusement Association

“作新女性 -- 涉外俱乐部招聘女性事务员,包吃住服装,高收入,限十八至二十五岁女性”这样的广告,或许在今天也会有很多人动心吧。也难怪一九四五年九月二十日,当这则广告在日本各大报刊登出的时候,当天就有一千六百余人来面试,而三个月内各地应聘的女性达到六万人之多。发放这则广告的,是日本政府东京警视厅参加设立的 RAA协会。

八月十八日,日本内务省向各地政府发出《外国驻屯慰安施设整备》和《关于外国军驻屯地慰安施设问题给内务省各警报局长的通告》等文件,要求各地警务部门协助建立为占领军提供性服务的慰安所。八月二十六日,由东京警视厅牵头建立的RAA协会正式成立,专门在天皇皇宫大门外举行了结成式(参加者主要是日本卖春业的老板和干部),下设慰安,游技,艺能,特殊施设,食堂,物产各部,冠冕堂皇地声明称:“为维护民族的纯洁性和百年后的未来,作阻挡狂澜的防波堤,作战后社会秩序的地下支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