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的真正危机还没有到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6-20, 05:20:03:

回答: 欲哭无泪 : 黑砖窑童奴的全套视频 由 brightsea 于 2007-06-19, 23:46:59:

山西的真正危机还没有到来

送交者: 一刷子 于 2007-06-20 15:59:07

很多人对山西的认识还处于皮毛的阶段,认为处理几个干部,抓住一批恶霸就可以解决问题。事实远非那么简单。

国家对山西的原煤大规模开采了几十年而从来没有想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山西多数城镇比如阳泉,大同,太原,霍州,孝义,介休的地下已被八大矿务局挖空,正在逐渐大面积塌陷。山西的地下水全部被挖断,20年前鱼虾颇丰经常淹死人的汾河10年前变成了臭水沟而现在连臭水都干了。空气里全是铅,硫化物和颗粒,临汾连续几年评为全国第一污染城市,洪洞霍州一代土壤全部被污染,草都长不了,更别说庄稼了。

中央就算换山西的领导也没用。农民和市民被前任领导修路盖楼土地治理骗了的钱太多。光山西省临县1997年欠了农民的机耕款就达到两亿元。各县里各级部门比如交通局打给农民的欠条的款额都是数以亿计,而且都欠了5年以上了。每年年关聚集到省政府大门外的都是手拿白条10来年的农民和残废了的煤矿工人。而县长县委书记的主要任务是阻止人们上访。

对于如此波涛汹涌的形势,各级山西政府只好利用恶霸地痞来稳定形势。所以才有了汾西县罪犯被委任为反贪局长。现在山西的各级公务员都成了欺压老百姓的专职人员。当然也得感谢他们的残忍手段,要不山西早反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