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一个鸟人:祝总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读书论坛坛长 于 2007-06-19, 08:09:21:

《祝总骧三一二经络锻炼法》
http://www.91mymy.com/ad/312/zhuzongji.htm

祝总骧教授简介

姓名: 祝总骧 Zhu Zong Ji
藉貫: 江苏吴县人
出生日期: 1923年
出生地點: 中國江苏、吴县
学历:中国著名生理学家、经络学专家


 1943年毕业于北平中国大学化学系,后供职于中国石油公司。
 1947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任生理学讲师。
 1956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任教,在心脏生理和高血压发病机理研究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1973年以来,在中国科学院生理物理所与合作者以过二十多年长期艰苦攻关,发表论文110篇,写成专著《针灸经络生物理学----中国第一大发明的科学验证》 (北京出版社,1989年)。他们运用电子学、生物化学、声学和形态学等多种学科的检测手段,准确地揭示了人体14条经脉线的分布位置,并证实了古典经络图谱的科学性。在以后的研究中又提出,“经络是多层次、多功能、多形态立体网络结构的调控系统”,并将这一研究成果运用于临床,到得显著效果,因此获得了国家科委颁发的首届“星火杯”创造发明特等奖。此外,还10次荣获国家卫生部、市科委等颁发的科学进步奖.


  
   祝总骧现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和北京经络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院终身教授,并被聘为美国国际针灸医学院教授。他先后十余次出国访问,多次被授予荣誉勋章、荣誉证书,并被多家协会聘为名誉教授、顾问。


  
   祝总骧教授创编的三一二经络锻炼法,是把经络理论运用于人类健身养生的新发展。经10年的实践证实,这是一套既简便易行又确有实效的健身方法,是指导人们进行自我保健、调节人体生理功能,预防疾病的科学手段,它必将经人类带来福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