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也未必能说清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插一腿 于 2007-06-19, 14:42:47:

回答: 老插能不能用100字将poker的玩法说一下(里面是我的理解) 由 lbc 于 2007-06-19, 13:51:25:

1.有个白牌(Button),顺时针轮, 一把牌挪一位。
Button 左边第一个人叫 小盲(Small Blind), 第二个人叫大盲(big blind). 每把牌开始发牌之前,小盲放半注, 大盲放一注。(这两人在看见牌之前就下注,所以叫盲注。)
2. 然后发牌,每人两张。之后开始下注,从大盲的下家(左边那位)开始。这一轮叫 pre-flop. 轮到你下注时候你有三个旋转:fold (缴枪)、call (跟前面一家下一样的注)、raise(加注)。现在电视上的比赛多为 No-limit Holdem, 加注最低限是大盲的一倍, 最多是全进。如果轮到你之前,前面已经有人加注M, 你加注不能少于M. 比如大盲是100, 前面有人加到600, 你要加注就得加到1100以上。 如果你只有800, 那你可以全进。直到每个人下注一样多,pre-flop 结束。如果别人都下1100, 你全进只有800, 那么最后你赢的话,你只能赢主锅(main pot),就是每人都出800那部分。 其余部分叫边锅(side pot), 其他人才有资格赢。

3. Flop: Pre-flop bet 结束后,发牌员发三张牌到桌上, 叫FLOP.(桌上的牌是公共牌,最后比胜负的时候就是从你手中两张和桌上5张共7张牌中选出5张组成一手最大的牌, 跟别人比)。 然后开始 Flop bet, 从小盲开始(除了preflop, 以后FLOP,TURN,RIVER 都是从小盲开始下注)。 小盲的选择有:check (就是过,不下注)、bet(下注),后边的人可以缴枪、跟、或加注, 如果前面的人都check, 你也可以check。注下平(大家一样)后就该TURN了。
4.发牌员开出第4张公共牌,这张牌叫TURN.然后再下注, 直到下平。
5. 开出第5张牌,RIVER.再开始下注, 直到下平。然后亮牌,谁大谁赢。
下注过程中任何一轮轮到你的时候你都可以缴枪,把牌扔掉,你就不会输更多,但已经下的注就在锅里让别人赢了。如果一个人加的注很大, 别人都不敢跟,那他就是赢家, 这把牌就结束了。实际比赛一多半的牌都是这样决定的。所以,只要你时机把握的好,判断准确,你手里是什么牌没关系, 用不着亮牌就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