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報導 美「必要時」摧毀北斗導航衛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6-19, 13:33:06: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美國軍方人士透露,美國已經制定一份詳細的作戰計畫,「必要時」摧毀中共的北斗導航衛星,使中共無法發揮遠程精準打擊能力。

該項消息由不同媒體轉載,廣泛在網路上流傳,並由大陸出版的《知識博覽報》綾整刊出。由於今年一月十一日中共成功發射反衛星武器試驗,至今飈波未息,使得該項消息一經披露,而弙受各界矚目。

假詏地:台海 對抗行動在太空

據報導,就在中共成功發射反衛星武器後,美國空軍參謀閘雜即簽署一份新版《太空行動》,強調為鞏固美國在太空的優勢,必要時不排除「先發制人」,攻擊一些具有敵意國家的衛星和地面指揮站,剝奪對手的太空對抗能力。經解讀,戰略界一般認為「對手」是中共,事件地點在台海,對抗行動則在太空。

今年三月下旬,美國戰略司令部在向參議院答詢時宣稱,中共反衛星的能力令美方擔心,研判二○一○年中共將具備足夠的反衛星武器,「基本能打掉美國大多數的低軌衛星。」言下之意,美國軍方在必要時能率先出擊。

時序進入五月,美國空軍副部長帝茲在提交國防部的一份報告中指稱,美國需要尤其關注中國在巡弋飛彈方面的發展,因為中共在此一領域中的所有技術,幾乎達到實用化水平,「而唯一能制約其裝備部隊的就是衛星導航技術。」

報導指出,為摧毀中共的衛星導航能力,美國軍方已制定一份詳細作戰計畫,「必要時」摧毀中共在三萬六千公里高空上的北斗導航衛星。

作戰計畫 摧毀中共遠程打擊力

情報顯示,中共北斗衛星於二○○一年正式啟用,可全天候、全天時提供區域衛星導航信息,對台海地區實施無縫覆蓋。如此一來,中共便可無須依賴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為其飛彈提供精確導航攻擊。換言之,只要摧毀北斗導航衛星,中共將無法發揮遠程精確打擊能力,對美軍來說,亦能大幅降低其干預台海的風險。

另據外電指出,美國曾於二○○一年、二○○三年和二○○五年,分別進行三次名為「施里弗」的太空戰演習,均以中共為假想敵,並以台海衝突為背景。中共多次要求美國解釋,但未獲得答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