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老中医好的胡老英雄是怎样个英雄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7-06-17, 23:05:03:

引用:
胡文海,今年46岁,曾因打架被开除公职。1988年,胡文海承包了本村旧坑煤矿,成为这起惨案的诱因。当时胡根生任村党支部书记,两人关系甚密,以兄弟相称。也就是在胡根生的帮助下,胡文海承包才得手,但因为利益分配不均两人逐渐产生了矛盾,积下怨恨。3年后,也就是1991年承包期满,胡文海带着在承包煤矿期间挣下的30多万元,到太原炒股,又挣了一笔钱。1995年回到榆次,胡文海拿出一部分钱在华翠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剩余的钱全部投入股市。但随着股市走低,炒股只赔不赚,胡文海又想重操旧业,承包煤矿,因受到了胡根生的阻拦,没能如愿,而胡根生本人却和他人以75万元的标的买断了旧坑煤矿8年的承包经营权。这更加深了胡文海对胡根生的仇恨,再加上女儿生病,与妻子感情不和,炒股赔本,又没有门路挣钱,胡文海一下子变得很消沉,心理也逐渐扭曲和变态,性格变得更加偏执和多疑,心理承受能力极差。今年年初,大峪口新煤矿建成,他想承包,但再次失败。他把所有的怨气都推到胡根生身上,一直伺机报复。几个月前,胡根生因病住进医院,胡文海冲进医院对着胡根生一顿暴打,吓得胡根生躲在妻弟家不敢出门口,怨恨进一步加深。
  刘海旺是胡文海的朋友,小名海旺子,1959年11月5日出生,高中文化,在晋中榆次区北山煤矿当工人,当他看到胡文海与胡根生的矛盾越积越深,作为朋友,他又了解胡文海的脾气,害怕有一天会出事,于是出面为他们调解。10月26日晚9时许(也就是发案的那天晚上),按照约定,胡根生来到了胡文海家中,二人话不投机,脾气暴躁的胡文海拿出猎枪威胁胡根生,逼迫其承认在当村干部期间,贪污煤矿200万元,胡根生矢口否认。胡文海又逼其打电话叫原煤矿会计李继来对质,胡根生不从。当时在场的胡青海用手钳向胡根生的腿部拧去,这一下激怒了胡根生,他挥起拳头把胡青海打退到一边。这时,刘海旺带着会计李继来到胡文海家,李继很不看不惯他们的做法,冲着胡文海说:“有本事朝老子开枪。”气急败坏的胡文海朝着李继扣动了板机,随着两声枪响,李继应声倒下。这时胡根生猛扑过来夺枪,刘海旺拿着劈斧朝着胡根生的背后部劈了一刀,胡文海又朝胡根生的头部开了一枪,胡根生倒下了。呆在一边的胡青海完全吓傻了,没有想到事态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赶快跑回家躲了起来。刘海旺心里也很恐慌,提出要走,并向胡文海要了1000元钱,把斧子随手扔在一花园里逃了。此时的胡文海已丧心病狂,报复的心理急剧膨胀,发誓要  杀掉每一个伤害过他的人。于是,他拿着炸药和猎枪向张三毛家的方向跑去。然而胡根生并没有死,子弹没有击中头部,只是擦伤了点皮。当听到他们三人已走远时,胡根生很快爬起来拼命向村外跑去,在三底煤矿藏了起来。胡文海来到张三毛家,见张不在,就将张的妻子冯银莲开枪打死,张11岁的女儿看到此景,哭着喊着叫妈妈,灭绝人性的胡文海又将枪口对准了她……随后胡文海又窜到原村党支部书记李利生家,朝李利生、李的妻子、女儿扣动扳机,只有李的小儿子因躲藏在床底下面,幸免遇难。杀红眼的胡文海又来到刘海生家,刘恰好不在,他骑上停放在院中的一辆摩托车,直奔高彦书家中,将高打死,接着又跑到冀金堂、胡三记、胡福龙等6户人家中,进行了疯狂的枪击,9户人家14人身亡,3人重伤。伤者至今仍躺在床上接受治疗。

《时代潮》 (2001年第二十四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