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国也不过是花了10年,科技进步,怎么假设别人追不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6-15, 18:46:42:

回答: It is not easy to replace Chinese manufacturing capacity 由 jiangzhaiwai 于 2007-06-15, 16:40:21:

况且中土国出产什么必需品?没有,少买几件衣服,几条裤子,几件玩具没事,电脑4年升级一次,替代2年也行,本来米国就是太浪费。除了便宜,有什么中土国能做米国不能做的?没有。既然中土国肯压榨自己奴工送商品过来,咱们怎能不笑纳?核心技术,一点都不会松手,要买都没门。

倒是米国掌握了全世界60%的粮食,没有水污染,人均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森林、食水都是中土国的几倍,不过到现在为止咱们能印白条换着花干嘛不印?Greenspan都说了,根本不怕中土国抛售米国债券,因为没有下家,意思很清楚,中土国除了给咱们扛定时炸弹还能怎么着?就是看准了老共命门,不想扛也得扛。

中土国老中最厉害的就是高估自己。看看这次中土国泡沫爆破后怎么收场吧,说不定还真的不必考虑产业转移那么长远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