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民主的神圣同样需要真实不虚的基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ewu1 于 2007-06-14, 11:09:00:


夏阳 @ 2007-6-9 5:54:19 阅读(59) 引用通告 分类: 未归类

老罗批评道:新语丝搞了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看过他对中国的民主事业说过一句话?反倒是网络上有点影响的,搞民主宪政理论的作者们,很多都被方舟子骂过。

方舟子确实骂过这些人,我几乎一直在跟踪阅读这些争论的双方文字,包括在天涯关天茶舍这个甚有名头,从来不缺少狠批方舟子的各色人物的知名论坛,这也是同以言论大胆,包括老罗所盛赞的王怡在这里成名地方。

我几乎还是支持方舟子对这些人的批评,因为他们有心无心做假了,而且这些作假构成他们一些观点的事实基础。

再神圣的事业,如果置事实基础不顾,如何能有力批判得了这个执政党经常掩盖事实真相?

再神圣的事业,当别人指出你的事实基础有问题,但你似乎看到了别人脸上有嘲讽之意,因此开始反批评这样的人用心险恶,有意无意充当了帮凶,而从来没有想对你要去启蒙的普通人说声对不起,这样的人又如何想?

方舟子虽然较少在新语丝上刊登正面宣扬支持民主宪政的东西,但不是没有关心到,我大概比老罗更多阅读和更多关注新语丝,老罗的指责:新语丝搞了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看过他对中国的民主事业说过一句话?我起码知道是一个不顾事实的责难。

方舟子刊登过不少张远山的东西,但估计张远山不在老罗法眼中。

方舟子刊登过很多海外学者一些文章,甚至包括方.励.之的文字,不要以为新语丝没有涉及到民主,在这些文章中,有很多直接批评到老大哥最忌讳的地方去了,我怀疑老罗没有真正去看过新语丝,尤其是早期一点的,另外方自己搞的那个文学作品评选,文章犹在,在很多文史方面的沉重反思,触发老大哥痒处的,比比皆是。

己甚至解释过这样的意思:因为对政治观点的看法常无对错一说,在这方面展开讨论常常会陷入混乱状态中,所以他比较克制在这方面的参与。

虽然我怀疑老罗没有我这样深入研究过新语丝和方舟子的文字,但老罗比我强的地方,是直接和方舟子通话,发现了方舟子在那些文字上从来没有提及过的一些私人看法,找到直接证据,说明方是看不惯那些民主宪政作者。

但老罗估计不泡新语丝的读书论坛,在那个坛里,看起来有很多人都经历过89,有很多人同样不喜欢89那些民.运人士,但这些人没有人喜欢过,应该说是同样深深明白和谴责老大哥的暴力和愚民,老实说,我也是不喜欢那些宪政人士,但我觉得我一点不反民主宪政:)

不是因为你参加了伟大正确的事业,你就有了与众不同的豁免权。这样一个判断,不知道老罗赞成不赞成。

为了这个伟大正确的事业,我们需要将一些内部矛盾悄悄处理,这更像是一种组织和政党行为的需要,甚至可以看成是纪律,但对于自由言论来说,党则同,异则伐,不是一种好现象,我们吃这种瘪太多了,为了伟大正确,党同伐异的事情做得太多了。

老方说了不喜欢那些人的做派,老罗你喜欢那些人的做派,这两者间就真的有什么高下之分吗,就因为那些人是从事伟大正确的事业?

老罗不喜欢人家老何的政治主张,觉得方舟子和其交往是在背叛伟大正确的事业,是不是一种党同之心,方确实替何做过好几次具体事实的辩护,那些宪政人士为了斗争这个老顽固,罔顾事实真相,可以说是往何头上扣了屎盆,就因为何是左倾,宪政人士是伟大正确的事业主张,说明这些屎盆的存在,是一种错误?

方舟子的交往圈中有政治主张完全相反的人,这不可以?

至于老罗指责方舟子没有去大老大哥最大假,不彻底,不知道老罗自己又会彻底在那里,老罗所高标的那些宪政人士又彻底在那里,老罗的那么多牛博作者又彻底在那里。

方舟子做的事情意义有多大,那是各人自己如何认识的问题,不多说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