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驗出中國三個品牌牙膏二甘醇超標:美加淨牙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yz007 于 2007-06-12, 19:04:01:

田七特效中藥牙膏、以及三七高級藥物牙膏


港府驗出中國三個品牌牙膏二甘醇超標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6/12 00:08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一日電)香港政府今天公布化驗結果顯示,中國製造的美加淨牙膏、田七特效中藥牙膏、以及三七高級藥物牙膏,含有二甘醇超過規定標準,當局已下令代理商回收有關產品。

香港政府化驗所測試結果顯示,上述三個品牌的牙膏樣本含有二甘醇,份量由百分之零點二一至七點五不等。

香港海關已接觸有關牙膏的代理,代理商表示會回收產品,海關也指示立即停止供應有關的牙膏。

香港衛生署表示,如果每天使用含有百分之零點二一至七點五二甘醇的牙膏,在某些情況下,人體吸取二甘醇的份量可能會超過歐盟食品科學研究委員會建議的可接受水平。為了健康著想,市民應停止使用該三款牙膏。

香港海關稍早前在市面抽取牙膏樣本,並將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作安全測試,然後再向衛生署徵詢涉及健康的專業意見。

香港海關表示,會繼續在市面巡查及購買牙膏樣本交政府化驗所測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