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语文理解很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IMCB 于 2007-06-11, 00:18:53:

回答: 斑竹:含有明显民族歧视语句的文章,建议不要放到新到中 由 kelediguo 于 2007-06-10, 19:58:03:

我引的因该算是完整的一段了,请再读一遍。所谓阅读理解,不仅是读字读句读段,还要通过读文而解意,不然断章取义就很有问题了。
例如当他还是小小罗的时候,别人若问他:“中国队和韩国队比赛,你希望谁胜”时,他就会忽闪着一双眼睛看着“这逼”,须知老罗天生薄命,虽是中国公民,却是个朝鲜族,希望韩国队胜嘛,成了民族主义者,希望中国队胜嘛,又会成为爱国主义者结果一个问题引出千般愁绪
你觉得在说理过程中具体是那个民族重要么?作者有贬低某个民族来加强说明的意图么? 薄命是调侃罗自己想太多.拜托你就不要想太多了,多用脑不是说就可以这样子发情绪的.好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