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公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基金会 于 2007-03-23, 15:33:39:

"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最近获悉方舟子及其《新语丝》和美国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饶毅博士在美国被肖传国列为共同被告。最近几年,方舟子和《新语丝》对肖传国的简历造假等学术腐败行为做了充分的揭露,对扭转中国科学界里由肖传国等一些有着不良科学道德的人造成的虚假和浮躁现象起了积极的作用。中国武汉肖传国诉方舟子一案尽管在中国特殊的社会环境下方舟子败诉,很多正直的、有科学良知的人仍然坚定地对方舟子提供着支持,不仅在精神上提供着巨大的鼓励,而且也在经济上通过捐款给"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为方舟子提供了一定程度的资助。目前方舟子面临着在美国境内的诉讼,尽管我们相信美国法律最终会给出公正的判决,但就象许多方舟子的支持者所建议的,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在资金等各个方面做好准备。

我们认为,在法制健全的美国赢得这场诉讼对维护中国科学界的诚信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在此,"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 重申对方舟子的坚定支持,因为这不是为一个人的荣辱而战,这是为中国科学界诚信而战。目前基金会所筹集的捐款约为 $17,000 USD, 而方舟子所需的律师费用却至少要 $30,000 USD。因此,我们再次呼吁每一位正直的、关心中国科学发展的人士踊跃捐款,通过基金会给方舟子提供经济上的支持。鉴于方舟子被法庭要求在四月十五日前应诉,请有心捐款的仁人志士慷慨解囊。我们基金会将按照程序在对方舟子提出的资助申请进行审批以后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从而使他能够请到最好的律师。请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为这场诉讼的胜利尽一份绵薄之力。

捐款方式请见:www.osaic.org。您的款项如果是专为这场诉讼而捐,请加以说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