昏昏:涉及境外色情活动犯法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你太有才了 于 2007-03-24, 12:03:56:

还有,原来中国的官员收受礼金是不犯法的,只要不替对方牟利。不过,这样能不能算诈骗罪?

http://news.sina.com.cn/c/l/2007-03-24/041912599219.shtml

邱晓华涉及境外色情活动 尚未构成受贿罪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涉嫌重婚罪一案,不久前已在北京法院首次开庭。此间知情人士透露,因邱晓华收受礼金尚未构成受贿罪,司法机关或主要追究其重婚罪法律责任,而此罪最高刑期是两年。据此间纪检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这表明官员生活圈已纳入中央反腐视野。

  在中国腐败官员名单上,邱晓华是第一个因涉嫌重婚罪被追究的省部级高官。

  据了解,邱晓华严重违纪案件主要涉及三方面情况。一是邱晓华自2003年起,先后4次收受礼金,总计约22万元;二是邱晓华涉嫌重婚罪;三是有关部门查出邱晓华与多名妇女通奸,并在境外涉及色情活动。

  据此间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司法机关主要追究邱晓华涉嫌重婚罪的法律责任。

  据指出,经有关部门严格查处,邱晓华收受礼金或不足以构成受贿罪。原因在于,受贿罪是收钱后为对方谋取利益。而邱晓华案中,为他谋取利益的事实并不典型。综合新华社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