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无聊, 对"红楼梦中人" 发点无聊议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ing_max 于 2007-06-10, 19:15:33:

岳母一直在家看北京台的红楼梦中人节目,每周末都看得很高兴。我虽不看也不关心,但也高兴岳母在北美能看到喜欢的节目来打发时间.除此之外,我也很佩服这个商业idea,是个打着"弘扬传统文化"旗号"赚钱的好法子. (小人之心吧)

但前两天总决赛结束后,我岳母却很愤愤的样子.原因是到了最后来了个临时规则变化, 宝玉组的冠军因导演看不中被"待定"了. "剧组将在全国继续寻找". 这可大大出人意料.大家满以为选手们几个月的角逐会终于有个定论.却没想到是这样.难怪我岳母有意见. 我虽然连选手是谁都不知道,也跟着愤愤起来.

首先我很不平. 因为在我看来任何比赛的最根本原则就是要依照事先约定的规则执行, 不能随意更改,否则就无公平性可言. 其他的事情, 导演与节目组理念分歧也好, 对最后红剧质量的担忧也好, 都是必须服从于这一根本原则的. 换句话说, 就算观众选出潘长江演贾宝玉也得认了.

其次我不解, 本来选秀的过程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其创意远大于重拍本身。电视台在短信,广告上的钱都赚够了,即使最后重拍的一般也没什么了,而且怎么也还会赚的。为什么最后要来这么一下,搬石头砸自己的脚呢?这对以后类似节目的信用必有坏的影响。

所以这么一个于理于利都不通的决定,我是很难理解的,只能猜想是不是改规矩改习惯了。

当然如果选手们参赛之处就知道导演有一票否决权的话又当别论了,但看起来不是这样。

好了,瞎操心,我想我是太无聊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