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港大法律学生伪造成绩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06-08, 20:16:21:

港大法律学生 控伪造成绩单

【明报专讯】香港大学法律学院一名学生,涉嫌知法犯法,伪造考试成绩单「争取佳绩」,又伪造信件讹称自己被困电梯而缺席考试,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4项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罪名。港大法律学院助理教授张达明拒绝估计其「造假」动机,但指近年法律系学生竞争激烈,毕业生报读PCLL要「争崩头」。

廉署昨日落案起诉23岁的港大法律系学生郑星浩,控告4项伪造及使用虚假文书罪名,下周二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据悉,港大法律学院向学生发出的成绩单,除列出最近一次的考试成绩,亦会一并列出历次考试成绩,被告疑伪造成绩单,以提升过去考试的成绩,再「博懵」要求法律学院职员更改电脑纪录。

另外,被告曾无故缺席一次考试,该科被列为「不及格」。据悉,被告家住将军澳,冒物业管理公司之名伪造信件,讹称自己当日因被困电梯内而缺席考试,令成绩单上的「不及格」改为「缺席」,但事实上,「不及格」及「缺席」者均可补考。

张达明拒绝评论个案,亦不揣测其造假动机,但承认近年法律系学生竞争激烈,学生修毕法律学士学位后,报读法学专业证书(PCLL) 需要「争崩头」;以去年为例,有900人报读PCLL,但学额只得300个。

据了解,被告已获颁港大法律学士学位,并已考取法学专业证书(PCLL)。张达明说,若毕业生留有刑事案底,两大律师会审批其执业申请时,会考虑有关因素,视乎案情的严重性决定是否批准其执业。

港大发言人表示,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宜作任何评论,但强调校方一直协助廉署调查。发言人说,港大学生如被法庭定罪,将会交由纪律委员会处理,决定是否及如何处分,严重者可被开除学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