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说说我为什么敬佩方舟子这个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6-07, 08:42:34:

很多其他人敬佩方舟子的原因也是我尊敬佩服方舟子的原因,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方舟子是受过教育的人群中真正的文明人。从他的很多驳斥别人的文章里从来没有看到过脏话粗话,也从来没有在论坛里说过脏话。他说话用词方式可能如很多人所说刻薄而且得理不让人,可这些正是他跟人斗争的武器之一,这是他的风格。

有些人在议论方舟子时提到他对女性网友的刻薄,尤其是很多女生都因为他的言语不留情对这个论坛敬而远之。但我恰恰认为方舟子是懂得如何尊重女性的。从开始上新语丝到现在的若干年里,方写过无数文章驳斥那些跟他有过节的人,这里面不乏女性,而方的言语也有尖酸刻薄让人下不得台面的地方,可值得留心的是他从来没有使用过歧视性的言语作为杀伤力的武器,比如年龄,相貌身体特征等等,而这些方面正是今日很多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性所应该留意的。


我不是针对其他什么人,我只是说在激烈的争辩和气头上当事人很容易在言语与文章中流露出一些能体现自己修养的线索。很多用粗话讲出来的话可以让人一笑了之,可说话人也已经被听者进行了形象定位。

历史已经进入了二十一世纪,中国很多方面在跟世界接轨,很多奢侈的享受都已经赶超了西方国家,可就是在各种体现文明的细节上不能如人意。比如那些招聘的广告的规矩,可以体现出那些制订规则的人的素质和教养。

俺是想起来什么说什么,可能又会有人说俺饭方舟子了。今天我就跟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一并说一说,(包括以前有人说我看上方,追方等等),这些观点实在太弱智了。你闪哥再蠢还没有傻到以为方舟子这种人会在意几个网上匿名小混混饭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