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新华社的关于高速列车的报道,觉得国内要造出更高速度的列车难度很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07-06-03, 19:17:59:


"车下有一个特殊螺栓,起初我们都看不懂"使人想起解放军不会用缴获的美国山炮故事。
看来国内还没有数学模型分析和风洞模拟测试手段,凭经验在搞设计。要独自设计更高速度的列车,难度很大。


----------------------------------------------------------------
如何用市场换技术? 高速列车能否跑出中国之路
2007年06月03日 20:41:50  来源:新华网

根据动车组采购协议,外国企业不仅要向中方提供设计、制造、检测试验调试技术资料和制造工艺设备,还要对中方员工进行全面技术培训。记者走访了多家主机制造和配套企业,所到之处,上至公司领导,下至一线工人,都从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在与外方合作过程中的收获。

长客股份副总工程师刘志泰说:“阿尔斯通的精细管理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列车转向架,我们过去产品合格就用,不合格就丢掉,很少分析。而人家每个构架都有严格记录,对问题进行统计,留下完整的档案资料。”

四方股份设计师邓小军举例说:“车下有一个特殊螺栓,起初我们都看不懂。经日本技术人员指点,才知道它对于保证动车组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如果没有技术转让,对这样关键的细节我们是很难想像的。”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