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牙膏不当零食吃应没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adfly 于 2007-06-04, 08:33:53:

回答: 中国官员真是白痴,“至今没有人死亡”能作为对牙膏有毒的反驳吗? 由 Enlighten 于 2007-06-04, 07:37:44:

二甘醇保湿剂对人群健康影响的流行病学研究

项翠琴 陈纪刚 张天宝 吕小枫 张云英 沈红

摘要:

[目的] 研究含有二甘醇保湿剂的牙膏对人群健康的影响。
[方法] 用流行病学方法进行人群牙膏使用情况的问卷调查及尿常规和白蛋白的检测,并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结果] 在使用含有二甘醇牙膏和不含有二甘醇牙膏的两组人群中,尿样检测结果无统计学上的显著性差异。
[结论]二甘醇在一定浓度以下使用时,对人群健康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

  关键词: 二甘醇; 人群; 流行病学调查; 尿样检测
  中图分类号:R181.3+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6-3617(2000)03-0168-03

  牙膏生产中广泛应用的保湿剂中多含二甘醇。近年来,国际上尤在发展中国家,二甘醇急性中毒事件时有发生,引起我国有关部门的密切注意。为此我们进行了一次断面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含二甘醇保湿剂的日用化学品对人群健康的影响。

http://www.wanfangdata.com.cn/qikan/periodical.Articles/ldyx/ldyx2000/0003/000313.htm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