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官员:中医药是世界医药组成部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OQ 于 2007-06-03, 08:09:45:

世卫官员:中医药是世界医药组成部分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3: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 世界卫生组织骨质疏松专题组主席哈里·吉南特今天上午表示,中医药是世界医药领域的一个组成部分,它的发展将对世界医药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吉南特说,由于缺乏科学论证,中国传统医药受到质疑,未能在世界市场立足,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表示,中国传统医药进入世界市场的一个主要障碍是,许多中国传统医药没有,也从未试图通过国际医疗界认可的认证。据介绍,国际标准化认证是世界医药发展的必然趋势,国际标准化认证已形成了一套十分严格和完备的程序和标准。许多中医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被日本、韩国和西方国家通过国际标准化认证途径抢先进入国际市场,目前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市场80%的份额被它们占领。

  中国康辰医药与美国信纳克医学研究中心签署了某中药促进骨折愈合疗效国际标准化认证协议。这是我国骨伤科类药物首次进入国际标准化的认证程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