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安贫乐道的科学家多半是卢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VM 于 2007-06-03, 07:40:28:

回答: 卢瑟之所以是卢瑟就是一开始就没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 由 蓝隼 于 2007-06-03, 00:03:07:

以钱多有大房子可以加入富人俱乐部为成功的标准和生活的目的的话那搞生物学绝不是错误。不仅生物学,很多自然科学的研究都会让人成为富翁。而趁早经商要玩钱最后穷困潦倒的海了去了。

当年老沃森让人从人类基因组计划的位子上拱下来,用的借口就是沃森持有的各类生物技术公司股票数量太大,有利益冲突。老沃森气愤地说:象哥们这种重量级的大牛,谁手里不是一大把股票?!

也难怪老沃森委屈,生物学大牛里比老沃森有钱的有得是。大牛们有的学商两道通吃。在美国混得风生水起的生物技术公司背后大多都有生物学大牛的身影。麻省理工的夏普就是一例。

还有的大牛们学而优则商。默克的金彼得是一例。

大牛中的大牛稳坐实验室而金猪拱门。哥大的艾克叟是一例。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