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条都是从六月份的Scientific American的新闻扫描里看到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7-06-03, 06:42:22:

回答: it is not that simple. Even the subgrame of Go is shown to be P-SPACE 由 steven 于 2007-06-03, 01:50:32:

说是现在好几家公司的工程师在大型激光炮的关键部件的样机的测试中进展不错。现在的固相激光技术(solid-state laser)有可能成为实用的激光武器,文章也承认说要成为一个完整的武器系统不是那么容易不过强调说至少现在看到可行的希望了。
围棋是比国际象棋要难得多,那篇文章介绍说现在发展的一个新的算法叫UCT(upper confidence bounds applied to trees)的在今年春季获得了在9*9的棋盘上击败人类业余强手,和在标准棋盘上击败较弱的选手的成绩。它的开发者对这个算法比较乐观,认为它在十年内击败人类专业棋手是可能的。
都是好消息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