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手里有闲钱,中国股市必将跌到5500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7-05-30, 13:47:19:

回答: 活跃帐户只有3千万,如果城镇人口3亿,不到10%。 由 阳明 于 2007-05-30, 13:41:13:

中国股市的底在哪里?在5200至5500之间,当然这说的是明年。明年的股市底就是5200至5500。顶呢?顶在哪里我不知道,保守地看 6500~7000,疯狂一点可以达到8000。所以,根本不要怕,顶多是少赚点。至于下调,无论3500还是3800,或者明天就稳定下来,都无所谓。向往3500的未必不会再次踩空。

中国的股市疯不疯?疯,但没办法,只要搞了市场经济,股票市场必定发疯。尤其是股改,以及某些决策者被内外部利益集团利用之后,股市必然膨胀。不膨胀利益集团怎么发财呢?愿赌服输,何况没输。因此,只要认定明年最低涨到5500,那么你今天买了股票也不会亏。

关于股市的成长,我以为需要控制,太疯了不好。但稳步提高也不错。明年涨到7000就可以了。虽然这肥了各种利益集团,但首先是壮大了国内的企业。经济上还有没有社会主义?我不知道。但至少民族资本主义比外国资本主义好。从这一点上看,在我一贯反对的股改偷偷摸摸实行之后,我不得不支持股市走高。

中国股市走高,外国资本主义不高兴,这样壮大了民族企业,外国人怎么会高兴呢?外国资本主义的两大优势,一个是资金,一个是技术。技术我们也在发展,如果资金充裕,外国资本主义就只好嫉妒了。因此,外国资本主义要求提高QFII,QFII额度还不大,外国控股比较难,所以老外唱衰股市有其自身目的。

除去国外的因素,股市疯涨导致了两个很坏的结果。一个是更加贫富分化,一个是过度投机大起大落。至于贫富分化,市场经济是无法避免的,既然市场经济了,除了税收也没有其他方法解决。至于过热倒是值得注意,且需要控制的。事实上,我认为应当提高印花税。股市的调控目标应当是慢牛,而不是打死,明年争取8000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