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忧退休金缩水 华人纷纷将钱存中国保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05-30, 03:43:31:

回答: 炎阳的嘴不是白长的! 由 xinku 于 2007-05-30, 03:30:30:

民币汇率持续攀升,到中国旅游、投资者手上的美元等于又“缩水”了,准备退休后到大陆定居的人士,也发现存在美国帐户内的退休金逐渐缩水。对此,一些想着将来退休后回大陆定居、落叶归根的海外华人已开始将钱存到中国以求保值。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导,最近,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不仅大陆民众不再轻易将钱汇至境外,反而外国热钱也大量涌进中国投资,借机赚取汇差。许多海外华人已如此做,或准备做,将钱带进中国以获保值。未来退休后,到大陆定居,也有笔尚未过度缩水的财富。

  梁女士每月固定将收入的一部分寄回中国,经过这两年的人民币升值,若兑换美元,等于多赚一笔额外增值。她说,虽然大陆的储蓄利率不高,但人民币升值能弥补不足。美国的五个月定存利率虽达5%左右,但利息收入要缴税,又要冒美元贬值的风险,长远来说并不划算。

  梁女士是众多打算回到中国定居的其中一个,虽距退休年龄还有十多年,但她认为,现在就应做好长期计画。

  将钱汇进中国非常简单,到任何一家银行只要付十几美元电汇手续费,一、两天就能直接将钱汇进大陆的银行帐户内。

  如果不愿跑银行或想省下银行的电汇费用,也可直接将美国的私人支票寄给大陆的亲友代存银行,只是时间会拖久一些,有时要两、三星期才能入帐。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705/news-gb2312-409192.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