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头换面双氧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reen 于 2007-05-28, 17:06:59:

请不要欺骗我的朋友

前几天,一个朋友在MSN上给我留言,简单地说让我帮忙看一下一种来自美国的神奇健康产品。我在网上看了一下,也简单留言告诉他"产品是骗人的,手段是传销的",就把这件事情抛到了脑后。

今天打开电脑,看到他再次留言给我,很惊奇地问我怎么能这样说,并问我根据是什么?而令我也吃惊的是,他并不是泛泛地问我一下,而是有一个他所关心的癌症病人正在吃这个,而他希望不要有什么问题!

常常我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旁人并不以为然。我不假思索地告诉他这是骗子,只因为我以为鉴别是如此的容易,但容易确实不意味着不需要证据,事情关系到他所关心的挣扎在病痛中的人,很明显,我不能用"很明显"这句话来作为回答。那么根据如下:

在该产品的说明中,声称该"水"中富含电解质,微量元素,氨基酸等。这些基本的营养是平衡的饮食本身就可以带来的,并不需要以特殊的方式加以补充。在它的说明书中,解释的使用方法是"数滴"于饮食之中,"数滴"(6-10)滴就可以带来神奇的营养效果? 就算有,它也只是一种用量极小的膳食补充剂,谈不上任何"神奇"。更搞笑的是,英文的使用方法中,更多的篇幅是列举了用它洗脸,洗手,浇花,洗菜的用量,这就是我们的癌症病人依赖的"神水"?

就是这样一个"神水",中文说明书中,继续说它对糖尿病,高血压,中风,防癌有特效。天可怜见,他们还知道说是"防"癌有特效,还没有说包治百病。可是事实上,这"水"根本就不是药,没有经过FDA批准,就宣传自己的产品能治病,有疗效是非法的,是要吃官司的。他们不知道吗?不,他们知道得很,在产品的英文网页上,你看不到任何地方说这东西是药,他们不敢宣称这水能治任何病。中文网页上活灵活现的患者事例,英文网页上丝毫不见。

"神药"的说明中有大量似是而非的科技名词,诸如"纳米","超强渗透"等,但是没有举出具体的科学根据。它反复宣称自己"高氧",可是常识告诉我们,食品吃到肚子里,经过胃肠,是不会吸收什么"氧"的,氧气的吸收是肺的功能。而"神水"能分离水中氢氧更是天方夜谭,氧气被吸收了氢气怎么办?吹气球吗?结合说明书中写到的"神水"滴到衣服上可以烧出破洞,有理由猜测这是就是曾经在国外被替代医学宣扬过的双氧水疗法。双氧水可以用来作为药物治疗一些疾病,通常是利用其强氧化性洗消伤口等。而FDA指出,没有任何根据证明人体摄入双氧水有治疗作用。摄入浓度过高的双氧水,则可能致病,甚至产生严重后果。这也许是"神水"一次只许用几滴,而且要大量稀释的原因。这只怕这也是"神水"郑重地在说明书中说"可以治疗灰指甲 "的原因,双氧水,正是治疗"灰指甲"的药品。

那么现在我作出判断,这是一种效果未经证实的保健品就不是很突兀了吧。保健品并非不可以用,哪怕它只有心理安慰效果,只要没有毒性,吃一些也未尝不可。但是如果把它当成"神药",耽搁了正常的治疗,又或者受了忽悠,大量花费了本应用在医疗上的费用,那么肯定会给病人带来糟糕的后果,癌症病人,更是如此。

天底下不会无缘无故的冒出一个"神药",每一种药品的研发试验都需要很长的时间,花费巨大。保健品不需要有疗效,只需要没有毒就可以了。拿保健品当药品买是犯罪,把保健品吹成"神"药,卖到高价,让人拿去治疗癌症则完全是杀人。他们在抢劫处于困境中的病人,他们在利用别人的绝望骗钱,这是只能说人类进化还没有完全的反映。

有人在为非作歹,我却无能为力。我没法拯救世界,我只想保护我身边的人。我只有这个没有什么读者的blog,所幸来访的人都是我的好友。人们,我是爱你们的,可是你们要警惕。骗子们,请你们不要靠近我的朋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