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论文被撤稿,美国全职未回国的张林琦仍当上了973首席科学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3-22, 20:16:59:

协和医科大学违规:未回国的张林琦做973首席科学家
送交者: 科技举报 2007年3月22日18:22:23

科技部973计划,规定首席科学家必须全职回国。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协和医学院)最近违规,推荐明明是没有回国的人做首席科学家,欺骗科技部。

特举报如下。

科技部973计划,2006年批准资助项目
“2006CB504200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生物学和免疫应答机制研究 张林琦 中国医学科学院 卫生部”

其首席科学家没有回国。虽然张林琦做协和的研究员,爱滋病研究中心主任。他并没有回国,仍然是美国纽约艾伦戴蒙德艾滋病研究中心的副教授,是不能提正教授的副教授,他是何大一实验室内部的副教授,做了九年副教授,因为没有独立职务,没有独立实验室,所以,在洛科非乐大学系统没有升正教授的资格。

张林琦在协和兼职,是那时他刚发表过一篇《Science》论文,中国媒体热烈报道张林琦和这篇论文,连新华社都发新闻了。但是,2004年,这篇论文被撤销(Retraction of Zhang et al., Science 298 (5595) 995-1000.)。中国媒体当年为华裔有成就发喜报,到撤稿了中国媒体并没有报道。中国记者仍然拿张林琦当明星采访。

张林琦仍然拿美国的全工资,没有回国,不符合做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的条件。

协和医大,张林琦,应该把钱退回科技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