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官员能自己羞死,中国的官员估计要被胆大撑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me 于 2007-05-28, 08:28:32:

昨天就看到日本国内的新闻了,但是没有时间翻译,现在等到了中文媒体的报道了。


引用:

日本农林水产大臣自杀身亡
《财经》记者 林靖/文《财经》网络版 [2007-05-28]
 分析人士指出,松冈涉嫌政治资金丑闻自杀,对安倍政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安倍政权支持率降到执政以来最低

分析人士指出,松冈涉嫌政治资金丑闻自杀,对安倍政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安倍政权支持率降到执政以来最低

  【网络版专稿/《财经》杂志记者 林靖】5月28日中午12点18 分左右,日本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在位于东京都港区赤坂二丁目的议员宿舍内上吊自杀。62岁的松冈利胜在被发现时已陷入昏迷,后被紧急送往东京都内的庆应大学附属医院抢救,于下午2点被确认死亡。
  松冈利胜是日本二战后第一位自杀的现任大臣。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5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松冈在宿舍与其秘书交谈后即独处,由于他将出席下午1点 40分召开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议,但迟迟没有出门。秘书和随身警卫进入屋内发现松冈在起居室内用布绳上吊,随即报警。日本警视厅认定松冈为自杀,但在房间内没有发现遗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28日下午就松冈利胜自杀身亡一事表示哀悼,并向记者表示,“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和不胜惭愧,希望松冈能够安息”。安倍称赞了松冈生前的业绩,“松冈打开了日本向中国出口大米的大门,我本对他抱有很大的期望,(他的自杀)真的让我非常遗憾。”安倍在回忆松冈近期的情况时表示,“虽然他在国会上被严厉追究责任,但他在专业领域一直都非常努力。”
  4月11日,松冈利胜与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就恢复日本大米对华出口在东京正式签署协议。四年前停止对华出口的日本大米有望在今年7月重返中国市场。
  松冈利胜1945年生于熊本县,现年62岁。自当地县立高中毕业后考入鸟取大学农学系, 1969年进入农林水产省工作。1986年升任林野厅宣传官,1988年辞职,1990年参加众议院选举并首次当选。 2006年9月安倍晋三上台组阁,松冈首次进入内阁,担任农林水产大臣。
  今年以来,松冈因政治资金问题正在遭受朝野的声讨,要求他辞职的呼声越来越高。松冈的政治资金管理团在众议院议员会馆设置事务所,根据规定,议员会馆无须支付水电费和房租,但截至2005年的五年期间,却有大约2880万日元的水电费,以及每年2500万至3300万日元的事务所费列入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事发后受到各方严厉批评。
  进入5月后,农林水产省下属独立行政法人“绿资源机构”招标暗箱操作丑闻曝光,现已查明,截至2005年的三年中,松冈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曾从熊本县14家公司处获得总计约1300万日元的政治献金,这14家公司则在特定农业区域保护修复招标项目中中标。在另一起森林道路修建项目的暗箱操作事件上,中标企业也在十年期间共向松冈支付了约850万日元的政治献金。
  此外,在目前正在法院审理的众议员铃木宗男受贿案中,松冈也曾接受东京地方检察厅的调查,原因是松冈曾与铃木一起接受过北海道一家建材公司200万日元的政治献金。
  分析人士指出,松冈涉嫌政治资金丑闻自杀,对安倍政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执政的自民党原计划于5月29日向日本国会提出《政治资金管理法》的修改法案,目的是要求每笔五万日元以上的政治资金支出需要提供收据,分析认为因松冈自杀,审议会受到影响。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已有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文部科学大臣伊吹文明等高官相继曝出涉嫌财务丑闻。政治资金透明化是摆在安倍面前的一道难题。由于自民、公明两党在事务所经费等政治资金的收据问题上迟迟无法达成一致,安倍的领导能力正在经受考验。
  《每日新闻》26日和27日所作的全国电话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政府的内阁支持率为 32%,成为去年9月安倍上台后的最低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