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个旧贴, 想说明转基因牛奶并非一点不靠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5-25, 06:23:57:

口服“土豆疫苗”防治乙肝 (ZT)

美国的科学家可能已经开发了一种可以吃的“土豆疫苗”来对付致命的乙型肝炎。不过,他们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科学家们希望,一种经过基因改造的土豆能够提供乙型肝炎免疫功能,无需注射疫苗。

在纽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接受“土豆疫苗”试验的42名人士当中,60%出现了免疫的迹象。

美国国家科学院的研究报告说,这一口服疫苗将是人们能够负担的方法,用来对付这种每年杀死100万人的致命疾病。科学家希望最终能够制造乙型肝炎疫苗胶囊或粉末。

事实上人们早就发明了乙型肝炎注射疫苗,但对于一些贫穷国家来说,疫苗的费用昂贵而且还要把它储存在冰箱里。

美国的科学家说,口服的乙型肝炎疫苗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比较简单,对于全球免疫计划来说,非常理想。

科学家们把普通的土豆树苗通过基因改造,让它们含有一种乙型肝炎的单一蛋白质。

他们的构想是:人们吃了这种土豆后,里面的乙型肝炎蛋白质将引发人体内的免疫系统识别和打击在未来入侵的乙型肝炎病毒。

未来的希望是一些国家能够自行种植作为疫苗用途的土豆,从而使整个国家的人口免疫。

不过,科学家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英国伦敦大学的肝炎专家福斯特质疑这种疫苗对没有感染过肝炎的人是否有效,而且,这次试验出现的免疫反映的规模是否足以证明它实际有效。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