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5-23, 13:28:24:

回答: 陈晓旭信的是哪门佛教? 由 Yush 于 2007-05-23, 12:28:39:

http://news.163.com/07/0226/01/387J5S0400011229.html
1999年,陈晓旭偶然在朋友的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无量寿经》的录音带,遂衍生了学佛的念头。两个月后,她前往新加坡找到净空法师,遂皈依佛门,从此踏上了学佛的道路。

http://ent.163.com/07/0518/08/3EOTC5NA00031H2L.html
“开始是胸部,后来发展到腿部,当姑姑把她拽进医院后,却发现晓旭患上了乳腺癌,家人顿时哭作一团,反倒是晓旭表现得非常平静。”昨日,一名亲友当记者的面,回忆起陈晓旭患病之初,仍后悔不迭,“当时她要是好好治,哪有现在!”

早在去年3月,陈晓旭就已经感觉到身体的不适。不时用手托住胸部。去年10月初,不适症状从胸部发展到腿部,站一会都会感觉非常难受。此时的陈晓旭更少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包括丈夫、父母和妹妹陈晓阳在内的亲友曾反复劝她赶快看医生,但她总是不在意。

去年10月,陈晓旭的姑姑注意到侄女经常“难受”,赶紧把她拖进北京一家医院,检查发现,陈晓旭患上了乳腺癌,而且病情非常严重。

但信佛的陈晓旭坚持认为,不能做手术,只是在母亲的强烈要求下,抓了些中药吃,吃了两个月,病情并未马上好转。陈晓旭以为中药见效慢,便一直拖了下来。拖来拖去,便渐渐放弃了正规治疗。

去年,陈晓旭被确诊乳腺癌后不久,来到长春百国兴隆寺闭关修行,希望借此缓解病情。3个月后,也就是2月23日,陈晓旭正式落发出家。

……
今年3月份,当妹妹等人看望陈晓旭的时候,她还能站起来。到了4月份,陈晓旭的妹妹再次去探望姐姐,此时的陈晓旭已经时常陷入昏迷中。

家人对晓旭的病情万分焦急,几位亲属在商量之后,专程从北京请一名权威的乳腺病专家到深圳为陈晓旭察看病情,可惜的是,原本答应就诊的陈晓旭从昏迷中看到眼前的医生,又突然拒绝治疗。

家人对晓旭的病情万分焦急,几位亲属在商量之后,专程从北京请一名权威的乳腺病专家到深圳为陈晓旭察看病情,可惜的是,原本答应就诊的陈晓旭从昏迷中看到眼前的医生,又突然拒绝治疗。

http://ent.sina.com.cn/s/m/2007-05-17/02371556945.html
在《红楼梦》中扮演香菱的演员陈剑月昨天向记者证实,陈晓旭出家时确已身患癌症晚期,因为信佛,想有一个完整的身体,所以她就一直拖着没有手术,等到前往美国想治疗时,却已经太晚了,“她一直在吃中药。”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