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名从事激烈运动(每天锻炼10小时,持续30天)的男人的研究表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5-22, 07:54:52:

回答: 斑竹的科学成就健康的过量锻炼的例子非常不恰当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5-22, 07:45:26:

但是锻炼的效果与锻炼的方式有关。在实验室里对老年人的研究表明,高重复性的、低强度的体操式锻炼的效果明显不如低重复性的、高强度的耐力式锻炼。不过,任何方式的锻炼都有胜于无。每天散步30分钟的老年人的健康状况也明显强过不活动的老年人。定期散步的老年人不仅有整体上较低的死亡率,而且散步的距离与死亡率成反比。不过必须指出,体育运动员并不比别人更长寿。锻炼可能并不能延长寿命,但它能使人健康,从而大大改善老年的生活品质。

  但也必须注意,锻炼过度是有害的。它不仅能导致身体的损伤,还可能在分子水平上造成伤害。对20名从事激烈运动(每天锻炼10小时,持续30天)的男人的研究表明,其DNA氧化损伤的速度增加了33%。另一项体外实验显示,暴露在极度氧化环境下的人体细胞无法修复线粒体DNA的损伤。因此,锻炼过度很可能增加了线粒体DNA的氧化损害程度,从而危害人体健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