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lls non-tariff trade barrier all over the place.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7-05-21, 23:04:01:

回答: 哈哈,本老中不断给媒体写信有用了,当然也要中土国配合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05-21, 17:38:19:

老中啊,加工食品和农产品贸易的主要赢家是在储运和分销环节,中土的制造商基本没利可图。据我所知,在出口食品中放添加剂一般都是要得到经销商许可,有的甚至是根据经销商要求去这样做的。

相对于国内市场,传统老中食品的出口市场的比例很小,生意好坏在产业范围内对制造商基本没有影响。但是鸡肉牛肉猫食就不一样了,是主流市场,本地的供应商岂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经营几百年的地盘被老中蚕食?所以找借口吓唬消费者搞非关税壁垒是完全可以预见的。其实这种做法全世界很普遍,具体做法就是想办法在进口食品中找出一种本地产品里没有的物质,然后登报说这种物质对人体有害就可以了,即使这种可能的伤害和每年拍一次埃克斯光片子一样严重。另外一种常见的做法是在过关的时候针对某一国家的进口物品加大检查力度,延缓通关过程,这种手段不仅增加物流成本,而且对食品进口是特别有效的贸易壁垒,因为食品的保质期一般很短。你转的这片文章就是为实施上述两种手段制造舆论。中土的制造商当然不必但什么心,老美本土的批发零售商们自然会去游说政府的,最后就是个博弈的结果,根据以前的经验,一般是“双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