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o香港现在经济也火得厉害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5-21, 22:15:37:

记得也就是前几年的香港电视剧有如下的情节。郑少秋下定决心要去找份工作,可是经济实在不景气,好不容易找了饭店做打杂的,老板只肯给 4500,郑少秋咬咬牙答应了,结果老板一转身对后面的小伙计喊到:“那个大学生,人家4500都肯做了,你4000愿意不愿意啊。”大学生干净说:“愿意愿意。”

这也就是两三年前的香港电视剧吧,关于经济不好的情况香港电视剧里倒也一点都不遮拦,很多电视剧里都有这样搞笑的描述。前段时间,我和一个在香港的朋友聊天,他这个人一直是怨妇型的家伙,整天埋怨。我没回去前,就听他埋怨香港怎么怎么经济不好啦,发展困难啊,各种因素啊,共党控制啊。前段时间我劝他,实在不行不如回内地来上海发展算了。家伙却死活不肯,说香港经济又好了。自己收入也增加了。还构化了未来生活的蓝图。

昨天新闻报道,香港今年的应届大学生毕业工作率相当于100%。平均工资大约 1万5千港元一个月。看来大陆的经济景气确实也影响到了香港。只是有一个问题,在现在情况下,香港人对中共和民主体制又会是怎样的一个看法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