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gus was correct. Lao Da Zi was more civilize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7-05-18, 16:54:53:

中国宁夏图画文字“距今8,000年” (ZT)


中国考古学者表示,中国西北大麦地岩画中的图画文字,可能是比甲骨文更为年代久远的原始文字。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考古学者在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的大麦地岩画发现超过2,000个图画文字。

专家表示,这一研究成果显示人类有文字的历史可能将提前到7,000年前至8,000年前。

中国现存最早的文字为甲骨文,甲骨文成形于公元前17至11世纪,距今约3,600多年。

大麦地岩画最早在1980年代被发现,经过专家详细研究统计发现,一共有8,000多个个体图形,包括了日月星辰、天地神灵、狩猎、放牧、舞蹈、祭祀等活动场面。

北方民族大学(原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岩画与西夏文献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祥石说,"大麦地早期岩画有许多象形与抽象符号。"

他说,"在大致同时期的陶文符号和后来的甲骨文中可以找到相近的形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