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邓小平骨灰撒在黄海连云港海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Z 于 2007-05-21, 06:49:17:

老鄧骨灰


【雲上風】江蘇北部港口城市連雲港,正不事聲張的進行一項工程,即在該市的黃海之濱,建一個巨大的塑像,這個塑像的主題,是鄧小平與連雲港的民眾在一起。
按一般慣例,為已故領袖人物建立較大的紀念性建築物,一定要有個相應的特別說法,按中共的規矩,為已故領袖人物建紀念物,一定要經過層層的批准。連雲港這個塑像,不會輕易而建,是因何而來?

北京方面傳出的消當,連雲港為逝世10年的鄧小平建塑像,是獲得北京中央批准的,這個塑像已安排在6月間揭幕,屆時鄧小平家人將到連雲港參加活動,中共中央也將派人參加。也就是說,連雲港這個塑象,不只是連雲港地方的活動,而受到鄧家和中共領導層的重視。

原來,這個塑象,將揭開一個秘密,就是鄧小平的骨灰,當年到底撒到了哪裡。

1997年3月2日上午11時許,按鄧小平生前願望,他的骨灰被撒到海裡。當時大家只知道鄧小平骨灰由北京乘飛機,經過鄧小平生前曾打打過仗的地方,然後來到海上,撒到「祖國遼闊大海」。

這個「遼闊大海」,就是江蘇北部的連雲港市所屬的黃海海洲灣一帶。按當時留下的史料,鄧小平的骨灰,沒有任何保留,也沒有分撒多處,而是全部撒到連雲港海域。

為何會撒到這裡?按鄧家人說法,鄧小平的後事,全部由中央治喪委員會辦理,實際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撒骨灰的地點,也同樣沒有徵求家人的意見,而是由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為何會有此決定,目前只有一個解釋,這裡是中國海岸線的地理中心點。

按當時的說法,鄧小平骨灰撒放的一刻,連雲港海面出現了一道彩虹。近來有官員專為此作了調查,由當時的電視錄影及目擊者的說法,確此有此現象。

還有一點將可破解的,是當年撒骨灰的,除了鄧家人,還有胡錦濤。而同時在飛機上,但未露名的,有溫家寶。(北京觀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