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去阿姆斯特丹的飞行经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5-14, 23:34:23:

从上海去荷兰,旁边坐的是一个福建小伙。他一上飞机就跟我抱怨自己定的五星级宾馆不得不因为急事要坐飞机而取消了。钱都付了。从他的衣着来看实在看不出有多少钱的样子,如果去金贸吃饭估计会遭到保安的冷眼。这位看我不相信还拿出票据给我看。然后就说起他在捷克如何做生意的,经历挺丰富的。聊得开心时,上来一队人马,中国人,然后我们的飞行噩梦就开始了。

这帮人就坐在我后面,挺他们说话应该是上海郊县的地方官员集体出访(就是公款旅游吧)。这帮人上来以后真的成了飞机上最耀眼的一群。先是在飞机上大声喧闹,呼唤别人的名字。然后把做椅翻下凑了两队开始打排。其中几个没有牌打就站在一边看。好几个人居然换上拖鞋,把乘务员发来的毯子披在身上,拖着拖鞋到处走。完全把这个国际航班当作了洗脚池,桑拿池了。

荷兰的乘务员姐姐几次劝阻都无效。其他乘客的鄙夷眼光他们根本不感觉,最过分的是,其中有几个居然披着毛毯,拖着拖鞋,大叫空调太冷,要随行的翻译小姐与乘务员交涉。荷兰空姐几次三番耐心的解释,空调的温度是符合规定的,且没有其他旅客提出质疑是不能随意调的。结果这几个家伙又是在那里大叫:谁是上帝啊,乘客就是上帝。还逼着翻译小姑娘要翻译给荷兰空姐听。我看那个翻译小姑娘都快哭出来了。

本来我跟那个福建小伙聊得挺开心的,后来实在压不住火,因为他们就坐在后面(在打排)。我们两干脆转换话题放大了声音在那里互相说:中国有的官员真TMD丢人,我们的脸都要给丢尽了。似乎也没什么作用,就这么挨了好几个小时。这帮人也累了,躺下休息了,这次航班才恢复了平静。

说实话,我在阿姆斯特丹的机场来回两次并没有感觉遭到特殊对待。(大约是我不注意吧)。当然时间长了,到底那里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铁栏杆也想不起来了。不过,想起飞机上那班官员得出访,我觉得就是拿鞭子也没什么过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