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期刊和中国期刊(新华网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Radio 于 2007-05-14, 05:10:40:

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7-05/14/content_6097486.htm

有感于武汉法院的判决。

----------------------------------------------

国外期刊界在我国合法业务享受平等政策待遇
2007年05月14日 15:09:39  来源:新华网

5月14日,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杂志丰富你的生活”。图为大会主席台。新华网 姚勇摄

■本网直播: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开幕 ■专题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隋笑飞)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一样,受到法律的保护,享受平等的政策待遇。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14日在第36届世界期刊大会上如是说。

柳斌杰表示,中国政府推动期刊交流与合作的政策趋向,将为世界期刊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全球期刊业朝着更加开放、更加竞争、更加合作、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方向发展。

他指出,中国将采取6大措施继续加大中国期刊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力度,其中包括:加强与国际期刊组织和各国期刊业的交流,在信息、培训、人才、研讨方面,密切合作,取长补短;在加入世贸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市场,欢迎国外同行参与中国市场;国外期刊界在中国的合法业务活动和合资项目,与中国期刊界一样,受到法律的保护,享受平等的政策待遇等。

柳斌杰介绍说,以2000年10月中国期刊协会加入国际期刊联盟为标志,中国的期刊业已经成为世界期刊业最大的一部分,目前,中国的期刊已经走进100多个国家。

他说,中国政府把握机遇,实施期刊“走出去,引进来”的政策,目前已经批准成立了30多家出版物进出口公司。现在,凡是世界各国著名的期刊,中国读者都能够看到,市场是开放的。从1980年与美国合作出版期刊开始,中国至今已与法国、美国、英国等国的50多个期刊进行了版权合作。

据介绍,中国最近还计划批准一些国际名牌期刊和中国的期刊进行版权合作,为中国期刊走向世界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