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海舰队政治部了解到的99中美撞机事件的秘闻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7-05-13, 11:06:53:

从南舰政治部了解到的中美撞机事件后的一些秘闻ZT

军事杂谈论坛

最近段时间老看到某人的吹牛帖子说王伟没死,现换了个身份名字仍在军中,还说军委如何高明的拿下了那架EP-3C纭纭,不禁感到好笑。

  我的父亲原是南海舰队司令部一名上校,2001年转业留在湛江,我自小就住在湛江的南舰基地大院(在湛江住过的朋友都知道附属医院对面山头上的那个大基地),以前常常听父亲说起一些部队内部开会的秘闻。

  当时撞机事件过后的一星期,南海舰队内部开了一个会议检讨这次事件并处分了一批与这次撞机的有关负责人。按大家所说的,这次中美撞机,海航某部不是立大功了吗?为什么还要处分某些人?!因为事件的真相可不是大家所说的那样。

  实际上,当天中央军委并未事先得到部队的通报。而这也只是每年都发生不知多少次的美军机袭扰事件中很平常的一起。从陵水机场起飞的王伟与其僚机就象往常一样,起飞、拉高、爬升,根据地面雷达引导象美机飞过去。然后又是例行的拍照、电告美机离开中国领空之类的……然后就撞上了。只记得开完会当天老爸是怒气冲冲的,并和我说起撞机后的事情。当时王伟的僚机见王伟座机被撞了之后,请示是否能击落美机。地面指挥中心一听王伟被撞下之后,一下子就慌了手脚不知该怎办好。最后是叫僚机立刻返回陵水机场,待请示上级机关再作打算。于是王伟僚机就往回飞了。而美机被撞了后,也是慌了手脚,以当时飞机那状况是肯定飞不回去了,四周都是海茫茫一片,迫降也不可能。美军机长见我僚机正在往回飞,灵机一动,就跟着我们的歼-8II飞了回来。EP-3C一降落在陵水机场可着实把正在机场的值班人员吓了一跳,美军战机可是头一次落到俺门机场,这该怎办才好?派人上去缴了美军的械吧,可是整个军用机场没几个人有枪的。(枪支弹药都给管枪支的锁在军械库里头了)都于是值班的几个赶忙请示上级。经这请示那请示的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武装完的部队才上去把那架迫降的美机包围。可这时候。美机组成员已经按指示把飞机上的关键设备给破坏掉了。然而更可气的是后面~!因为该机场指挥官是第一次扣押美军人员,没经验。居然对看管美军的部下说:"把这群美国鬼子关到我们的饭堂吧,那里地方宽大,容易看守。可以防止他们逃跑。"就这样,美机组成员被集体关押在了饭堂里,并对好了口供。之后中央军委派下来的专员组是什么有价值的情报也没审问出来。而后美方派人来接被扣押的机组成员时,还特别询问有没遭到严刑逼供,美机组成员还很兴奋的说:“PLA待我们很好啊~我们被关在饭堂的时候,PLA的士兵不但给我们香口胶吃,还和我们聊天,问我们在美国的生活怎样怎样……”

  再说说王伟。他是肯定牺牲了。根据我爸所说,当时后勤方面的疏忽,王伟座机里的弹射坐椅根本就没装降落伞(事发当天谁也没想到他会用得上降落伞)。从飞机上跳下来,一没降落伞二没救生艇,铁定是喂鲨鱼了。后来军里内部的军机打捞照片里,坐椅也还在飞机座仓里,如果他启动了弹射坐椅逃生,打捞回来的座机里就不会看到坐椅还在里面。

  看完此文,大家一定很失望,也许还会指责我是网特。在湛江的人都知道,九六年湛江偶遇罕见的特大台风时,南海舰队停泊在麻斜军港的几艘江湖级护卫舰还被台风吹沉了,因为事先没有疏散在舰官兵(我军传统舰上官兵即使军舰回港也都是在舰上居住的)导致几百官兵在睡梦中葬身鱼腹。刚刚配置在遂溪空军基地的苏-27,因为配套机库还没造好,只好露天停放,被台风吹翻了两架,造成三千万元的损失。(那年台风确实厉害,湛江全市停水停电一星期,市民全靠部队的水车接饮用水,市内工厂烟囱全部倒塌……)八十年代还离谱,南海舰队率先下海经商,85年的时候,基地大院里到处停满了用登陆舰拉回来的走私车,连我们那帮小朋友最喜欢玩耍的露天电影院、足球场、篮球场都停满了清一色的丰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