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1日,文学艺术泰斗 之称的著名文学家、教育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ubert 于 2007-05-11, 14:14:50:

2007年4月21日,文学艺术泰斗之称的著名文学家、教育家、演讲家李燕杰教授,在北京与河北交界的天下第一城举办了接收弟子仪式,国务院领导和一些社会著名人士专程赶来参加并见证了这次意义不同寻常的拜师仪式。

李燕杰教授今年已78岁高龄,这位为共和国呐喊一生的演讲家,虽已身患癌症晚期,但看上去依然是神采奕奕,也许是今天收弟子高兴的缘故,老人家还在席间破例喝了几杯酒,李燕杰教授桃李天下,学生无数,但正式收弟子还是第一次,并且制定了严格的师门规矩,代表着中国古老的儒家门风,李燕杰说;弟子和学生是有区别的,弟子将继承我的思想,传播推动社会进步的先进文化,学生是听过我讲课的人。我的弟子必须是能掌握我的思想和理论的人,他们要帮助我整理中国近代的文学发展经典,供后人研究,因为这是我今生最大的愿望。

许多参会的人注意到一个特殊现象,就是这次李燕杰教授所收的弟子中,大部分也是我国四大演讲家之一彭清一教授的弟子,在李燕杰教授发言时人们才知道,原来李燕杰和彭清一这两位中国演讲界泰斗,从几十年前就是老同学(校友),私交甚厚,两位老人在多年的工作生活中,早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所以,在彭清一教授的弟子中,也有李燕杰教授的弟子。

这次被李燕杰教授收为弟子的七个人,都是在社会上已有相当成就的知名人士,按师门弟子排行分别是;江南、金雪、翟杰、赵勇、邹越、安子、陈林等七位弟子。

在仪式上,李燕杰教授鼓励弟子们要为正义呐喊,不畏邪恶,;“能经天磨为好汉,不为人嫉是庸才”。"

http://vip.bokee.com/20070425277982.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