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人联名挺中医药/院士呼吁清理“害群之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u3bu4 于 2007-05-12, 23:41:53:

500人联名挺中医药/院士呼吁清理“害群之马”

2007-05-13 10:27: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严艳


  在“中医是伪科学”、“废除中医”等观点甚嚣尘上之际,来自全球的500多位中医药专家、企业界人士以及政府官员昨天齐聚“炎帝神农中医药发展论坛”,首度发表联合宣言,强调传承中医药文化,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废弃、排斥、歧视中医药的言行,反对盲目“西化”。国家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副司长孙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以及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等领导出席了论坛。
  
  宣言反对歧视中医药

  昨天上午,由广药集团、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等发起的“炎帝神农中医药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多位中医药界人士,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中医药学者姚新生、刘力红以及知名中成药制造企业代表。

  针对目前中医药面临的尴尬现状,以及“废除中医”等观点,与会者共同发表了《中医药发展宣言》(广州宣言)。

  据了解,“广州宣言”共分八个方面,指出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事业,是当今中国乃至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废弃、排斥、歧视中医药的言行;发展中医药、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应遵循其自身的规律,反对盲目“西化”。除此之外,还要传承中医药文化、坚持科技创新、尊重知识产权,在融合中华文化的基础上,进行发展模式创新,普及中医药文化,最终形成“信中医、用中药”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药产业产值近千亿

  近年来,我国中药产业年平均增长速度达20%以上,目前整个中药产业的产值近1000亿元。

  ■ 相关新闻 院士呼吁清理“害群之马”

  “唯利是图的企业家败坏了中医药的形象,有些企业家发财心切,药害死多少人都不在乎!”昨天上午,白云山和黄中药成立全国首家“神农文化研究院”,李连达院士在现场呼吁,清理中医药界的“害群之马”,同时加强中医药安全性研究。

  “莫名其妙地,我和陈可翼院士就为某药做起了广告,我们连续发出两次声明,药品广告仍然在播!”昨天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在发言中痛斥某无良药商夸大药物疗效,蒙骗患者的做法,“混进中医药队伍里的骗子,搞的是伪科学,应该被取缔!”

  昨天上午,白云山和黄中药成立全国首家“神农文化研究院”,研究院每年用于中医药文化的研究投入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李连达呼吁,将中医药安全性研究作为“神农文化研究院”的一个研究内容。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southnews/jwxy/200705130041.as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