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 于 2007-05-11, 23:47:26:

金日成和他的儿子金正日是朝鲜民族的父亲……而党就是朝鲜人民的母亲。

=====
朝鲜游记(二)
记者来鸿
斯坎伦
BBC记者

朝鲜是世界上最为封闭的国家。除了众所周知的贫困和核武器发展计划外,它的一切都处于神秘之中。经过了艰难的申请和等待,本台记者斯坎伦终于坐上了从北京飞往平壤的朝鲜高丽航班。他说,朝鲜对外国人的控制极为严密,无论走到哪里,他的行动都受到陪同人员的监视。

金日成和他的儿子金正日被视为朝鲜民族的父亲和母亲
金日成和他的儿子金正日被视为朝鲜民族的父亲和母亲

我们被强制参加了参观平壤的旅游活动,第一站就是伟大领袖的诞生地--一个所有朝鲜人朝拜的地方。和我们同时到达的是大约几个营编制的小学女学生。她们都身穿棕色的军队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列。有人告诉我,这些孩子都来自备受尊敬的革命家庭,属于朝鲜的特权阶层。

民族自豪感

当她们走过我身边时,听到她们也和别的女孩子一样说着悄悄话,发出女孩特有的尖笑声,我不禁感到松了口气。下一站是'主题思想塔'--一座高高的代表这个国家官方意识形态的石头建筑。我和当地负责'主体塔'导游的柴女士谈起了朝鲜的意识形态,而这正是她在大学时所学的主体科目。'基本原则是,' 她解释说,'人是宇宙的主人,而广大民众就是革命的推动力量。' 然而,她接下来的解释不禁使我陷于困惑。她说她完全赞成朝鲜的核政策。'现在的世界奉行的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政策,'她说。'我们非常强大,其他的国家都害怕我们。' 最后,她补充说,'我觉得我充满了打败任何人的强大力量。'

柴女士不久前刚做了母亲--她的女儿才三个月大。柴女士聪慧可亲,讲一口非常好的英语。如果生活在韩国,她很可能是一个教师或者一个具有自由思想的学者。

由于陪同人员的干涉,我们根本不能和普通民众进行交谈。所以,从向导这里获得的东西给了我们不少的帮助。

“复杂的家庭关系”

在朝鲜劳动党纪念碑旁,这位严肃的向导解释说,金日成和他的儿子金正日是朝鲜民族的父亲和母亲。那么,哪一位是母亲呢?我问。 '金正日就是朝鲜劳动党,而党就是朝鲜人民的母亲,'柴女士说,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这种家庭关系显然对我来说有些复杂,也似乎超出了朝鲜的民族传统。

明天,我们将去南边,去看军事分界线另一端'罪恶的帝国主义制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