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土财红杏出墙,万马齐喑可笑,但他也算半个稳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07-05-11, 21:17:32:

丁毕竟达到了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境界。毕格鲁瑟应该是那些送钱让小孩到蜥蜴读书的蠢才家长。小孩读书不行,就应该学点一技之长,让小孩早点工作,在社会中磨炼,成长。我一个邻居的亲戚在中部某省一个中型城市里面开诊所,他们虽然算是医生但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小孩成绩非常差就是出高额的学费到北京上的民办大学,那家民办大学声称部分学生可以拿到清华大学的学位证。上完民办本科之后,又出钱让小孩上民办MBA。
蜥蜴混了二十年,估计也糊弄了几十万家长,至今还没有见到一个家长喑两声。搞过招聘工作的人往往有体会,蜥蜴这种野鸡大学出来的毕业生即使面试的时候问题准备的再好,往往在态度或者举止行为上表现出幼稚和适应能力低下。丁土财说落榜生是8,90度的热水,大体上是对的。可能这些人如果在上海,北京有资格上一类院校。如果更进一步,在美国的话,一次考试一世无法翻身的可能性更小。更何况社会上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学习不那么好的人照样可以找到发挥自己特长的切入点,这才是长尾理论的环境基础。我们这些局外人看蜥蜴也就图个热闹可笑,自然希望丁土财卖力尽情表演脱衣舞。但对几十万家长来说,花钱,更重要的是浪费四年时间将小孩放到蜥蜴,即有可能造成永久性不可逆转的脑损伤。这对整个社会的经济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浪费,更重要的是,对于家长来说,能够和我们一起欣赏丁土财的美文而开怀大笑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