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N教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05-10, 21:25:00:

俄姊妹花教授 后生过学生

【明报专讯】19岁时的你可能刚入大学,正享受自由的校园生活,不过俄罗斯一对19及21岁的天才姊妹花已经考取博士学位,并即将在美国一间大学任教,她们的年龄随时较自己的学生还要小。

姐姐安格拉及妹妺戴安娜今年9月起,会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学金融系担任副教授。

这对天才姊妹早于02年在加州史丹福大学获得国际政策研究硕士学位,5年后又在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两人一直在家接受父母教育,10岁及11岁时已获得相等于美国高中文凭的学历,13岁及14岁时在俄罗斯大学取得学位,其后留学美国入读史丹福大学,2年后毕业。

她们虽被公认为天才,但却十分谦虚。安格拉说﹕「我们已获得十分珍贵的机会及生活在一个非常幸福的环境中。」对于在大学任教,姊妹似乎并不担心。戴安娜说﹕「我不认为我的年龄与教学及研究有任何关系。我比自己的学生年轻,这并不会影响我的授课方式及内容。」罗切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祖潘表示﹕「她们令我刮目相看,两人的学术成就、热情及智慧,令我不假思索聘请她们。」

法新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