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重手敲打造假聞的中國媒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07-05-08, 05:55:51:

原來是台海問題根本不在這次美日安保會議的議題裡面,反而透露出美國日本會共同干預台灣已經是美國日本的既定政策
根本不用再討論了

--------------------------------------------

美、日外交及國防首長一日會談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未如上次的聲明將台海問題列為「共同戰略目標」,反而承認中國對區域和全球安全的「貢獻」。美國國務院二日表示,指美、日已改變對台政策的任何解讀,都是錯誤的。

國務院官員在回答本報詢問時說:「美、日對台灣的政策就是沒有改變,也沒有要釋放任何新訊息的意圖。美、日兩國在這次會談中並沒有討論(台海議題),因此也沒有撤回 (retract)前一次聲明(有關台海部分)的意涵。」

美日此次聯合聲明略去台海,日本記者問美國國務卿賴斯,此舉是否會向中國送出錯誤訊號。賴斯回答時要求中國和台灣的領導階層,對美國持續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繼續堅持任何人都不能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台海不應有任何衝突的立場,都不應「有任何的懷疑」。

國務院官員二日在媒體追問此次為何不在美日聯合聲明中再度提到台海時,語氣強硬地否認美國對台政策有任何改變,並指媒體任何暗示美國改變政策的解讀「都是錯誤的,也誤解了事實真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